知名专家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知名专家库 >> 正文

王英博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点击:    来源:

王英博,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工程师。

2013年调入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2016年开始从事古树名木保护相关工作。于2018年参加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课题“古树名木基因活体保存与DNA指纹图谱构建”。负责《京津冀古树寻踪》书籍的文字编撰及照片拍摄工作;用于无性繁殖的古树名木枝条及用于建立银杏DNA指纹图谱的叶片样本的采集工作;参与古树名木的嫁接、扦插等繁殖工作以及后期数据统计和论文编写等工作。参加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古树复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负责公主坟、太子峪两处绿地所有古树的前期调查和生长势评价,参与制定具体复壮和修补方案、展示方案和古树主题公园设计方案。2019年主持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巨柏无性繁殖技术研究”课题,通过开展无性繁殖研究,通过进行嫁接、扦插、组培等无性繁殖技术研究,探索建立巨柏无性繁殖方法。为故宫博物院、颐和园、承德园林局等多家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包括古树健康评价、树洞检测、树龄测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