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山东省杜梨古树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

发布日期:2022-09-24    作者:      点击:    来源:

张林程甜甜王峰孙忠奎乔谦

为了查清山东省杜梨古树资源状况,采用资料收集和现场调查的方法,对山东省内杜梨古树的数量、分布、生长现状等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山东省现存杜梨古树37株,其中一级古树有3株,二级古树5株,三级古树29株,树龄最大的达900年。杜梨古树多人为栽植,零星分布,主要分布在鲁西南、鲁西北的平原地带和地势较为平坦的胶东丘陵区,涉及全省10个地市,25个县、区。目前山东省杜梨古树整体生长状况不容乐观,16株古树遭受不同程度的病虫害,2株死亡,3株被砍伐。建议在今后古树保护中加强宣传、落实杜梨古树挂牌保护和管护责任制工作、针对性制订杜梨古树保护措施和科学利用杜梨古树资源。

《安徽农业科学》 , 2021 , 49 (10) : 11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