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点击:    来源: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古树中心”)是2022年4月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认定,以北京农学院为依托单位,联合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单位合作共建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古树中心通过统筹协调古树健康与文化工程技术领域资源,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平台,服务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政策促进、标准质量和技术推广,推进我国古树健康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研究方向有:古树健康与修复、古树资源与大数据、古树文化与政策促进、古树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为充分发挥古树中心开放创新平台的功能,鼓励校内外有关研究团队交叉合作,为北京古树保护研究贡献高水平研究成果,现发布古树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开放课题针对校外申请人招标,申请人应为所在单位的正式全职科研人员,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在研开放课题的人员不得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另外,校外申请人需要与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内副高级(含)以上固定研究人员合作完成。(见附件1)


二、资助方向

1.古树健康与复壮技术研究与应用;

2.古树树龄精准鉴定技术体系研究及应用。


三、资助额度及预期成果

古树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立项,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拟资助课题1-2项,每项3万元,课题研究周期为2024年4月-12月。经费实行报账制,使用严格按《北京农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每项开放课题须与古树中心固定成员合作发表至少1篇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署名单位须含有“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102206”(英文:Ancient Tree Health and Cultur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National Forestry and Grassland and Administration,Beijing 102206, P.R. China)或可推广转化的技术成果1项,并提交总结报告1份。

研究成果须标注“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资助”(英文: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Fund of Ancient Tree Health and Cultur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National Forestry and Grassland and Administration)。


四、科研诚信

课题负责人须恪守科研诚信。申请及结题材料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古树中心有权随时撤销已立项课题,追回课题资助经费,5年内取消申报本基地课题的资格。


五、申请程序

1.课题申请人须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PDF版发送至邮箱:gszx202204@163.com,邮件主题为: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4年开放课题申请材料+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

2.开放课题申请受理日期为2024年4月8日-4月15日。

3.申报课题应符合前述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经形式审查合格的课题,古树中心将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有关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排序予以立项资助。


六、联系方式

古树中心联系人:袁方, 电话15552323708

科技处联系人:张文娜,电话010-8079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