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古树摄影、绘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点击:    来源:

古树,树之长者,历经千百年沧桑变化,保存着年轮印痕和环境信号,深藏着遗传信息和谱系关系,是展示非凡自然魅力和强大生命力的“活化石”。古树蕴藏着丰富的政治、历史、人文资源,是前人留下的无价之宝。

保护古树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部分,古树保护需要大批专业人才。2021年,我校首届招收林学专业(古树保护方向)的本科生和古树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即将在北京农学院落成。

为驱动古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营造浓厚的保护古树和宣传古树文化氛围,在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园林学院承办了本次古树摄影、绘画征集评比活动,共收到全校近200名师生报名参赛的古树摄影作品700余幅,古树绘画作品近60幅,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选工作,评选出摄影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1名;绘画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11名。

部分获奖作品在我校园林楼大厅进行展览,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