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黄陵县古树保护相关部门领导团队来我校座谈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袁方      点击:    来源: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1215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清喜一行莅临北京农学院,与我校古树中心团队进行深入地合作交流。古树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晓燕、北京农学院生命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尚巧霞、园林学院教师等参与座谈。

1749CD

根据第二次全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全国仅有的5株树龄5000年以上的古树都在陕西,其中3株在黄陵县,分别是黄帝手植柏、保生柏和老君柏。如今,黄陵县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有233棵,数量在延安各县(市、区)位列第一;古树群14个,其中黄帝陵桥山古柏群是我国覆盖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柏群。

座谈会上,马晓燕教授热烈欢迎黄陵县领导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古树中心马晓燕详细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师资力量、古树中心重点研究内容及古树修复技术等方面的成就,在人才培养、古树专项培训、古树专家等方面与黄陵县古树方面的需求吻合,希望优势互补,达成校地合作。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清喜详细介绍了黄陵县丰富的古树资源,并表示,希望北京农学院的专业优势与黄陵县古树资源优势相结合,从古树专项培训古树人才培养古树修复技术等方面开展方面多维度的合作,站在全国的高度共同促进古树保护示范县的创建活动。

北京农学院生命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尚巧霞介绍了在古树保护方面的工作内容与研究成果,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从事古树保护工作,更愿意投身古树保护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古树名木保护好!

1CC412

本次座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保护古树名木,就是保护绿色文物,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