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古树中心团队前往剑阁县实地调研并举行古柏保护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袁方      点击:    来源: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3日,我校古树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晓燕带领古树中心团队前往四川广元市省剑阁县实地调研并进行“古柏保护校地合作”座谈会。剑阁县县委副书记王仕雄、剑阁县林业局局长张智勇古柏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唐天勇、古柏自然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小红参加座谈。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翠云廊是古代关中平原通往四川盆地古蜀道的重要路段,有世界上迄今保存最完好、里程最长、数量最多的古代人工栽植驿道古柏群,在151公里的古蜀道上共有古树名木7803株,最高树龄达到2300余年。有着保护古树的丰富经验值得学习。我校古树中心团队实地调研了古柏的生长环境、健康状况、保护措施、历史文化等,对于古柏的保护方法及文化宣传给予初步建议。


“古柏保护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古树中心马晓燕详细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师资力量、古树中心特色优势及古树修复技术等方面的成就,在定向人才培养、古树保护技术培训、古树文化挖掘、古树修复方案等方面与剑阁县古树方面的需求吻合,希望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古树保护校地合作基地。

       剑阁县县委副书记王仕雄表示,希望与北京农学院的专业优势、剑阁县资源优势及关于古柏保护想做的事相结合,关于古柏保护技术培训、古柏保护措施、古柏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多维度、务实有效的合作。

3F014


本次合作交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将共同开展“校地合作”的古树保护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6F8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