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纷至沓来 颂扬我校古树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袁方      点击:    来源:

1112,全国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参会代表参观我校古树中心。

        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良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义务植树处副处长曲宏、西北农林大学国家林业草原古树保护与繁育中心副主任康永祥、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丛日晨等众多专家学者,对古树中心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古树中心拥有的现代化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

 

        古树中心成立后,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积极发挥农学院传统专业优势,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立古树保护专业,开创了我国古树保护领域的先河。林学专业古树方向学生充分发挥古树专业人才的作用,担当“古树实验讲解员”,现场讲解实验方法并演示实验步骤,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一探究竟。

参观结束后,各位领导专家纷纷对古树中心表示肯定,多方表示期望与古树中心展开长期的深入合作。今后,古树中心将继续发挥首都高校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再接再厉,全力打造高水平国家级古树名木保护平台,将更多新理念、新标准、新材料、新技术融入活文物保护管理的全过程,积极围绕首都及全国古树名木保护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整合力量,助力首都及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