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古树街巷设计作品荣获第五届“憧憬 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八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点击:    来源: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12月我校师生参加的第五届“憧憬 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八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荣获高校组铜奖和优秀奖各一项。此次大赛由中国林学会、南京林业大学主办。



获奖作品以北京核心区街巷胡同为尺度,充分发挥北京老城区街巷区域特色,将北京街巷传统文化与古树保护相结合、将传统元素与现代生活方式相融合,进行重构与功能空间的升级,重现庆王茶铺、胡同印象、古树共享空间等节点,打造一个融合共生的古树街区。本次作品将课程教学融于古树保护的具体实践之中,是学以致用的集中体现。


铜奖作品--窄胡同里的活文物 优秀奖作品--基于跨时空文化交流的北京古树街巷空间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