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古树研究情况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点击:    来源: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月23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曲宏、北京市绿化基金会理事杨树田及相关企业代表等人就古树研究情况来我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会议,古树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晓燕主持会议,北京农学院有关教师参会。座谈会召开前,我校同北京市绿化基金会举行古树保护专项奖学金签约仪式。

段留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曲宏处长,杨树田理事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我校有关教师就各自所开展的古树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古树专家曲宏以传承、合力、首善、综合及应用五词总结古树保护工作。古树专家杨志华提出古树保护要四结合,一是地上保护和地下保护相结合;二是树的保护和生境保护相结合;三是传统保护和数字化保护相结合;四是科学保护和历史文化挖掘相结合。古树专家施海提出古树保护要三起来,一是壮起来,二是美起来,三是活起来。

此次交流座就如何科学有效开展古树保护,培养专业实干型人才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取得了共识,为推动北京市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